阿嬤的

阿嬤限制我的自由?

我只要上網找作業或做作業的時候

阿嬤都會跟我說不要上網

要多看書

問題是難道上網不能充實知識?只有壞的一面嗎?老人家就是喜歡限制自由?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提一下上網的好處

不過我知道他一定聽不進去。

不過耐心的解釋是必要的

因為代表你尊重她。

起碼要給自己發聲的機會。

本人的狀況和你雷同!我阿嬤也是。

小的時候想和隔壁鄰居的小孩一起玩

阿嬤會禁止我

兩個弟弟不會。

因為鄰居是外省人

阿嬤是客家人。

這是他的觀念。

好幾次偷跑出去

在外面被打到趴著。

我在外面摔跤受傷了也是一樣

她會先把我打一頓然後再幫我擦藥。

可是弟弟受傷不會被打。

在他的觀念裡面

女性的地位非常的卑微。

再加上我是長女

背負了很多責任。

這是非常古老的觀念。

也許在老一輩的的觀念裡

那是為你好。

可是對你來說反而是個困擾。

舉我的例來說好了

我們小孩最常和阿嬤吵架的點是

她會一直塞食物給我們。

就在食費花了一堆錢

我們怎麼說也說不聽。

大人總是說她是因為愛你之類的話

於是我們家的三個小孩

把她買的食物

通通都堆在一個紙箱裡面拿給爸媽

她們開始重視溺愛的嚴重性。

還有假日

我們都會睡到自然醒。

她早上六七點就會叫我們起床吃早餐。

對我們來說吃可能沒有那麼的重要

可是在老一輩的觀念裡

因為她們經歷過戰亂

所以她們覺得民以食為天。

到了我們這一代

可能睡眠及休閒擺第一。

這是觀念的問題

我要說的是她的一些行為背後

可能代表著某種意義。

也許對你是好的

或者困擾你的。

你應該不會在想說她只有很煩這件事情。

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老一輩的觀念比較深

溝通上會比較困難。

你可能多方面的去思考

才會知道說為什麼會這樣。

還有你真的很困擾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以讓爸媽和阿嬤溝通。

我知道成效不會太大

不過總是需要一些磨合

不然你的人生就真的被阿嬤掌控了!


老人家不懂網路上ㄉ東東他們大概只知道網路只能用來玩而已可以的話跟她解是一下
你阿嬤思想還 [沒有] 很現代又還是那種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