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

家裡戰爭~我家的阿嬤很頭痛!

各位大大們您們好

我的問題很困擾

就是因為家裡有老人家

我的阿嬤(我爸爸的媽媽)已經70多歲了

但是...她常常為了某些事情而和我爸吵架

我們家的人都很不喜歡她

但又覺得我的阿嬤很可憐

因為我們做這些孫子的人

都不喜歡我阿嬤

我們家的人對她的態度也很惡劣

可是我看到這些景象

就很過意不去

可是她的態度也很不好

她是一個很愛面子又愛亂丟東西的阿嬤

有時侯也為了什麼大愛的~然後就跟我爸要「三萬元」捐獻給大愛

可是未免也太多錢了

還有

去年的暑假

只為了一罐洗髮精找不到

就怪我媽說偷拿的

結果我媽一氣之下

離家出走兩、三天

後來我爸勸我媽跟我阿嬤下跪

結果我阿嬤好像還很不屑的對我爸媽說話

她可以為了一件事情

而鬧得家裡雞吠不嚀

但是....我覺得我對她的態度很過意不去

有時侯我看她做事

行動不方便

很想幫她

但我姊姊看到

都叫我不要理她

我就覺得她很可憐

可是我阿媽的個性又很得寸進尺

幫她做一點事情

她就叫別人做東做西的

雖然她的行動很不方便

不過她會出一張很厲害的嘴

但總覺得自已的心裡面對我阿嬤很有罪惡感(我對我阿嬤的態度不好)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請各位大大們幫我想想辦法~謝謝!

(我阿嬤是個講不聽的人

跟她講了也沒有用

她只會跟我爸拿錢

然後亂買一堆東西

最近為了床又吵架

因為我阿嬤花了十萬元買「針糾床」說什麼睡這種床可以把她的腳給治好之類的話。


我阿嬤也像個小孩子一樣

喜歡耍脾氣

有時候我覺得是家人和她相處不和

才會衍生出那麼多的問題

得不到家人的關心

以及沒有人喜歡和她一起聊天

如果她住在鄉下地方

就可以和她的老朋友照照面

日子過的挺愜意的!我阿嬤74歲了

最近感冒一個月

爸擔心她老人家身體不好

要她到醫院打點滴補充體力

所以最近偶然的機會

阿嬤就提到萬一她不再...等等

然後又和我談到她從13歲就出來奮鬥打拚

家裡的父母兄弟姊妹身體不好

老的老

等到嫁給我阿公

娘家也沒有準備嫁粧

後來父母死去

也沒有分到半毛錢(娘家的財產都是她一分一毛省吃儉用賺來的).和我阿公結婚後日子過得也很苦

就這樣從年輕做到老

偶爾老闆還會要阿嬤過去幫忙

一方面工作一方面和人聊天

成了同事眼中的開心果

阿嬤喜歡簽牌

每次都會從睡夢中

或者從其他已經開過的號碼中得到靈感

而且還挺神準

反倒是我們聽從她的指示簽牌而摃龜.阿嬤說好幾次她從鬼門關走一遭

差點撒手人瞏

但是因為菩薩的指引

讓她能夠克服每次的關卡

最近她老人家也因為家人屬牛屬羊而花了很多錢去求天珠(開光點眼)及玉珮

雖然家人都知道阿嬤花錢很兇

但也沒有任何原因去阻止

畢竟她是家裡的長輩

如果反抗反而是侮逆她

換一個角度想

她買那些東西是在祈求家人新的一年平安

運途順遂.另外一方面的開銷就是

買許多強健身體的健康食品

她也是希望自己能夠長命百歲

畢竟老了身體的各種機能大不如前

心臟病會喘以及血糖偏高

甲狀腺腫大等老毛病

初衷本意也是希望自己身體能顧好

不讓家人操心

有時候爸爸還會每個禮拜

過去看看老人家

再老家過的好不好

身體有沒有好一點.講到這裡

阿嬤又說

她一生都是為了兒女子孫再奮鬥打拚

然後嘴巴常掛命不好....之類垂頭喪氣的話

爸媽就會好心安慰她

妳很好命

每個月都會給您零用錢

家裡也不愁吃穿

然後阿嬤也就釋懷多了

每天還要打電話關心她老人家

天氣冷了要多穿幾件衣服

或者年紀大了

不要再去種田

會感冒.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等到老人家哪天不再

家裡就會感覺好像少了什麼

孫兒輩多陪陪老人家聊天

向她撒嬌

多多關心她

人也會變得和譪可親

加油囉!希望你們全家給予阿嬤滿滿的愛

相信她的個性會轉變

喜歡看大愛台的朋友們

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改善不和睦的緊張關係吧!
阿嬤老了

就幫她做點是阿

反正又沒有怎麼樣

只是做一只是多做點事而已。


你祖母年紀大反而是孩子性

她任性又固執無知

當孫子的要拿出必恭必敬的態度

使她有被尊重和存在的感覺. 有時語氣撒嬌點

軟化她固執的心

她體力夠的話

可以鼓勵多出外做公益

不一定要出大錢

她往後老年病發作

可是要大筆醫藥費的. 找機會幫她按摩捶捶背

順便健康教育

身體不舒服還是要看醫生的

省下購買昂貴的健康器材

人心是肉做的

多陪伴給她一股股暖流吧!
最好去買香跟金紙回來燒給她讓她早點走 她就不會煩了

阿嬤的話,佐賀的超級阿嬤,佐賀的超級阿嬤心得,阿嬤的話歌詞,水蜜桃阿嬤,魔法阿嬤,艋舺阿嬤42招,矽谷阿嬤,阿嬤不識字,阿嬤的白頭髮阿嬤,老人家,頭痛,菩薩,過意不去,家人,身體,開光點眼,戰爭,兄弟姊妹

阿嬤的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3040067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