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

我阿嬤真的一點衛生觀念都沒有 我快瘋了

家裡有一顆番茄發霉了一半都爛掉了他竟然還說消掉繼續吃家裡也不是很窮還算小康但是他真的一點衛生觀念都沒有還說我浪費勒我看以後都不要管它好了 吃壞肚子他的事情 不干我的事
別不管你阿嬤拉= = 總是你家人 有你阿嬤才有你媽過來才有你= = 老人以勤儉為主 想當年我老爸做兵的時候 軍營的飯都是有米蟲的捏!

照樣吃 以前的生活 你有得吃到飯就很很很幸福了....你可以想想看當你沒錢的時候 你會吃捨麼 就像路邊的狗 檢垃圾桶吃 雖然比喻難聽點 不過這就是之前的生活 想要活命能吃盡量吃 所以以前的人說了一句 飯可以亂吃 但是話不能亂講!

我們現在科學發達 研究這些過期的食物 對人體不好 你就偷偷拿去丟掉 重要的是 你不能丟到垃圾桶 最好用捨包起來 因為我阿嬤還曾經從垃圾桶把我丟掉濫掉的水果撿起來= = 如果你很愛你阿嬤 你就靜靜的做 並且毀屍滅跡 讓你阿嬤找不到就會死心了 雖然唸你幾句 但是為了老人家生體好 就委屈點吧 參考資料 自己
老人家都是勤儉過來的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是這樣苦過來的也是這樣才拉拔大你的父母親所以不要苛責老人家以後發現東西壞掉 就偷偷的丟掉或是買東西時就適量你不能不管他 老人家抵抗力不好 容易一點小毛病就併發什麼大毛病這樣你們也辛苦 
這可能是老人家的觀念因為以前貧困

所以才會養成這種習慣至於衛生觀念

你可以跟他談談或教他該怎麼做

懇請他照樣做或是告訴大人

請大人告訴她^^
老一輩的本來就這樣 ~ 很節省你就別管她了~~可是爛掉了他還可以說消掉繼續吃 真的有點......算是小氣了!我以前在一間簡餐店工作 一ㄍㄚ嬷級的員工..他更省...冰塊掉下去地上它竟拿起來洗一洗..又放到要給客人喝的飲料裡面差點暈掉...還真噁可是另一方面來講節省是好事 但是太節省反而變成小氣 會引人反感別理他嚕
老人家都是這樣ㄚ覺得還可以吃就不要浪費因為他們從小就這樣
呵呵其實老一輩的人都會那樣阿因為以前的社會很困苦想要吃到一些東西都是非常不容易的總覺得還可以吃的東西要丟掉就是浪費 會被雷公打之類的所以 建議你如果你覺得 那些東西 不要被老人家吃掉你可以比她搶先 拿去丟掉本身家中也有那種人^^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