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

有誰知道水蜜桃阿嬤的心得

水蜜桃阿嬤的心得要五百個字以上喔!!如果沒有五百個字以上的話

請不要寄過來喔!!!
我覺得阿嬤真的很辛苦

一個人要撫養七個孫子

一年的收入又很少

但她從未放棄任何一點希望

因為她知道

什麼叫做珍惜

因為她知道

什麼叫做親情

因為她知道

什麼叫做努力

因為她知道

什麼叫做勇敢

因為她知道

真正困苦的人

還有很多很多。

在這部紀實片中

有一段是攝影大哥在問阿嬤什麼是娛樂

我想

一方面是阿嬤聽不懂

一方面是她不是不知道什麼是娛樂

她只是知道她無法娛樂

她只是知道她沒有時間娛樂

她只是知道她沒有能力娛樂

因為

等著她去做的不是娛樂

是關心孩子

是做家事

是照顧水蜜桃

哪來的時間娛樂?或許在我們的觀點中

娛樂無所不在

但是

對於一些人

這輩子就是為了生計、為了糊口而活著

當然不懂娛樂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阿嬤跟我們就是不同世界的人為了生存而奮鬥

為了照顧孩子們而辛勞

她或許不是不懂娛樂

只是在那個世界裡娛樂是一種奢求

不像在另一個世界裡的上流社會

娛樂不過是表現他們浮華。

這部影片中

最讓我感動、心酸的有兩部分

一部分是母親節時孩子們獻花給阿嬤

如果我是阿嬤

肯定也會很感動吧!

還有一部分

是阿嬤在看兒子留的遺言

其中有一句是說:我也很捨不得你們

但我更放不下你們的媽媽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