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哥

我應該要搬出去嗎?請各位給點建議

我現在正在準備國家考試

平常幫忙家裡的生意

但讓我無法忍受的是

我不知道我媽的心態是什麼?會在我面前向客人抱怨我

平常在兄弟姐妹間及親戚間把我說的很難聽

說的一副我不孝加心理變態

但事實並不是這樣

只要我不順他的意

他就開始四處說我的不是

講難聽一點就是在挑撥離間。

之前家裡的家事都是我主動在做

有時我還沒做完他們就開始在吃晚餐講閒話

但我發現做最多的也是最被嫌棄的

我妹我哥一副理所當然什麼都不做

連東西不見了、水壺沒加水這種事都推到我頭上

我真的無法忍受這種生活

所以我現在什麼也不做

雖然被批評的更嚴重

但起碼比之前家事都由我做還被嫌棄的感覺好多了

我打算考完試

就去工作

有足夠的錢就搬出去住。

雖然孝道是為人子女應該要盡的本分

但我覺得這種生活

我沒辦法忍受

家裡的人根本就不明是非

我媽從小就看我不順眼

小時候我常挨打

在學校當選模範生、當幹部

我媽竟然說我雞婆對我冷嘲熱諷

跟他要書錢

竟然被他用手連續的戳我的頭

說我憑什麼跟他要錢

後來那筆錢還是老師幫我出的

我爸早就過世

我哥我妹只要對我媽說幾句好話就有好日子過

但我沒辦法

我不認同我媽的行事風格

他說的話至少要打三折

她在外面吹牛

別人向我求證的時候

我不知道要說真話還是就照我媽吹牛的內容回答

說難聽一點

有時候看我媽就好像在看許純美一樣在看笑話。

我已經沒辦法跟這個家庭一起生活

既然我媽將我批評的一無是處

那我就搬出去好了

起碼不會礙她的眼

而且我再繼續待下去的話

我真的需要去看心理醫生

我待在家裡真的很不快樂

因為我真的認為待在外面比待在家裡單純、好相處的多

至於我哥跟我妹

他們要保重了

我媽這樣對我的時候

他們為了顧全自己有好日子過

不幫我說句公道話

將來我哥娶老婆的時候

依我媽的個性

相信我大嫂是不會有好日子過的

這一點我哥自己也有提過。

我從小父親就過世

不得母親的緣

其他人生日都有慶祝

但我的連提都沒提過

我只能說我是在缺乏親情的關懷下生長

希望未來我結婚時

我可以跟公婆一起住

至少能體會到什麼是親情。


Dear~看完你的故事

真為你心疼

不過想告訴你的是

多愛自己一點~不論你的親人的態度好壞

人的言行舉止都是會被人正反面評價

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我覺得要不要搬出去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

但是如同我說的

多愛自己一點

不要讓目前的環境阻擋了你想要過的生活

因為親人總會離你而去

自己的生活是自己要去創造的啊!! 你說你在準備國家考試

我相信你對你自己的未來有了規劃

有了規劃

就要好好的執行

不要等到以後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過你搬出去我會贊成

因為搬出去除了可以讓自己學習獨立外。

或許

你搬出去

當你媽媽發現少了你這樣的一個人

她才會學會珍惜你的好。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在你身邊的東西或人

不懂得要疼惜及珍惜

一旦失去了

才會發現自己的錯。

當然

我贊成你搬出去的目的---是要你多疼妳自己一點。

參考資料 我自己
你確定你是你媽親生的嗎 聽你這樣講 有點像你媽是你的後母一樣呢 不然 為何哥哥與妹妹都不用做事 反讓媽媽疼 你主動做事還被嫌的一無是處 建議你還是搬出去 這樣的媽媽 真的很不像是生你的呢
其實我覺最重要的是你要調適你的心情

因為我們無法改變媽媽

所以只能改變自已對媽媽想法

如果在經濟許可下

如果我是你

我會搬出去住

因為至少不用忍受家人無理的對待

但如果沒有辦法在外面獨自生活的話

可能就必須適當的找發洩情緒的方法。

祝福妳
傻瓜!

委屈你啦!

首先我覺得我有點像在看連續劇!

好啦!

你的情況跟我一位朋友很像ㄟ!

但他沒你那麼慘!

你有和你家人好好的溝通過嗎?溝通是很重要的喔!

你可能會想逃都來不及了還講話呢!

那你錯了

趁著一次的溝通

可以將你心中許多平常家人不了解的感受講出來

有沒有想過家人只是誤解了你的生活模式與努力的方向

所以才導致認為你是如此!

或者

是妳自己的生活模式讓家人也對你產生了誤解了呢?我不評論你要不要搬出去

但是家人是一輩子的

就算你搬出去了又怎樣

考上了又怎樣

你還是得回家

家還是妳唯一的避風港

你這麼的努力每天辛苦的K書不就是為了得到家人與週遭的人的認同

希望家人能夠分享你這份喜悅嗎?在惱怒之虞

我希望你能冷靜好好想想

跟家人好好的溝通

倘若真的無法達到共識

再搬也不遲!

而不是一股腦兒將錯都怪罪於家人身上!

最後

如果你真的搬出去

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心

一定要考上

否則

一切就會毀於一旦

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一切就失去意義囉!

加油喔!


看完妳的文章後

原本想勸妳多為家人想想的

可是就是寫不出來

或許小弟也是會勸妳搬離那邊的人吧。

母親不體貼照顧妳、兄弟姐妹不幫妳、責任全在妳

看到妳讀描述後

小弟心情也蠻沉重的。

只是

還是得奉勸妳一句

有因必有果

或許是妳前世欠他們太多了

這輩子得做還他們。

搬家好不好?對目前的妳而言是最好的

但是卻不一定是最好的〝結果〞。

PS:小弟從未在這邊寫過任何有關佛教上的文義

只是這一次真的沒辦法了

當做參考就好了。

祝福妳 苦盡甘來。


我懂了

您的母親大概是把您老爸的過世責任推到您的身上了吧?其實也贊同您的這個想法

但是在行動之前

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千萬不要離開了遇到困難又回到家裡來跟您母親伸手要錢!

那就會比現在更加丟臉!

給您的建議是「現在先忍耐!

」忍一時的氣

做好離開的萬全準備

千萬別給壞朋友給拐走了

出門在外要懂得保護自己。


是上確實是很多這種媽媽...不過看起來你媽並不是因為重男輕女(因為你有提到你妹也不會這樣)我有遇過一個朋友的媽媽

在她們家老公最大

再來是兒子

女兒只有洗碗的份

兒子衣服媽媽洗

那位女孩的衣服只能自己用手洗

連洗衣機都沒資格用

放假兒子可以睡到下午兩點

女兒卻不能睡到超過早上7點半

反正~女兒一無是處就對了~當然

大兒子結婚了又離婚了....如果我是你

我會搬出去住了~妳又不是在家裡什麼都沒作

只是其他人覺得理所當然的了!!你應該站時還有工作吧(雖然在準備國家考試).............如果有一點積蓄

就搬出去吧

最多每個月還是拿錢回家!!搞不好你走了她們才會發現很多事都是你再做的!!
現代版的灰王子~直接問泥媽為什麼這樣對泥?????雖然很難開口 但是至少讓泥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要搬出去也無妨人生來這一遭都不曉得何時要回去如果泥覺的快樂

就去做吧住不住在一起只是個形式不是嗎???孝不孝順也不是嘴巴說就孝順了如果住一起真的那麼痛苦再住下去也只是增加泥對泥母親的怨懟
我媽也會這樣ㄟ~~ 但是我爸不會~ 我哥和我弟都會對外把我說ㄉ超難聽~ 不知情ㄉ人還真ㄉ以為我是那樣ㄉ人吧~ 我都裝做看不見他們~ 不要跟他們說話~
你有錢ㄇ...搬出去什麼都要自己處理喔...基本上我也希望你搬出去..但是一個人在外面的生活...是很辛苦的
疼自己是絕對要的!

但絕對不是用極端的手段喔!

這樣只顯得自己很幼稚!

況且搬家和疼自己絕對是兩碼子的事喔!

希望你記住你搬出去的目標是什麼!

而不是為了嘔氣和疼自己!


兄弟姐妹 英文,台視兄弟姐妹,報稅扶養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結婚,兄弟姐妹歌詞,扶養兄弟姐妹,直系親屬兄弟姐妹,兄弟姐妹 日文,兄弟姐妹遺產繼承,兄弟姐妹眷村菜兄弟姐妹,許純美,無法忍受,挑撥離間,我不知道,看心理醫生,生活,心理變態,真的,冷嘲熱諷

同事|背黑鍋|告白|射手女|遠距離戀愛|獅子女|處女座|雙魚女|雙魚男|人際關係|劈腿|獅子座|前女友|老闆|水瓶女|師生戀|職場|網戀|辦公室|生日禮物|處女女|巨蟹女|天秤女|同性戀|射手男|天秤男|牡羊座|雙子男|雙子女|

憑什麼哥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300514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