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菊花好

請問國外洋甘菊的功效和一般中醫裡的菊花相同嗎?

我目前人住在國外

因為上班及讀書的關係想要喝枸杞菊花茶養生護眼。

雖然國外枸杞比較容易找到

但是一般中醫的菊花比很難買到。

不過國外超市裡都有在賣洋甘菊茶包

因此我想知道洋甘菊是否與一般中醫所用的菊花同樣有護眼、護肝的功效嗎?如果是的話那麼我就想說用洋甘菊代替中醫的菊花

這樣比較方便也比較省錢。

謝謝!


中藥的菊花是 Chrysanthemum

國外的洋甘菊是 Chamomile; 藥用菊花是白菊

種類有滁菊

杭菊

亳菊等等。

黃菊一般用來當茶飲。

白菊較香

黃菊較甜。

洋甘菊主要用來抗壓和助眠

外用緩解皮膚炎和痔瘡

和中藥菊花不太一樣

菊花疏散風熱

平抑肝陽

清肝明目

清熱解毒。

適用於感冒頭痛

風熱上攻所致目赤腫痛。

顧眼睛光是枸杞子就能起到護眼的作用

也可以多吃胡蘿蔔和深色蔬菜。

泡決明子茶也可以。

菊花中國城就買得到

如果沒有

下次回台灣去迪化街買比較划算。

用洋甘菊茶包其實沒有比較省錢。

一磅菊花的價錢約在美金$7~20元之間

看品質。

花朶完整漂亮的品質愈好

價錢愈高;花瓣破碎壓扁的價格相對較低。

菊花的建議用量每次至少3g

洋甘菊茶包每包約1g

用的都是打碎的菊花

每一杯至少需用到3個茶包才具有藥效。

洋甘菊過量可導致流產

孕婦慎用。

喝菊花茶時最好先用開水沖一遍

以防有農藥殘留

只要用溫水或熱水稍微沖洗過一次就可以把大部份殘留的農藥沖掉。

平時少看電腦

或是每小時休息十分鐘

天天做眼部運動

保養你的眼睛。

參考資料 自己
不一樣喔!

如果不知道去哪買

唐人街有賣喔!

有些大型商場也有賣

但是比較少見

唐人街和中國城一般都有。


洋甘菊茶,洋甘菊功效,洋甘菊精油,德國洋甘菊,洋甘菊花草茶,羅馬洋甘菊,鞣花酸洋甘菊美白原液,洋甘菊圖片,洋甘菊花茶,洋甘菊護手霜洋甘菊,菊花,枸杞菊花茶,國外,黃菊,國外枸杞,中國城,中醫,迪化街,深色蔬菜

筋骨|調養|針灸|食療|復健|傷科|膠囊|冰敷|穴道|埋線|內科|轉大人|開藥|藥膳|推拿師|科學中藥|藥材|熱敷|人參|四物|藥粉|減肥|推拿|耳穴|服藥禁忌|中醫師|

我的菊花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301200275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