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0也A

《評論》急-關於專業軍官班?

  我留下這篇文章給想報考專業軍官班的同學們(如果你們考上了我就是你們學長了)

我是去年

也就是96年第二梯的專業軍官班

我再一個月左右就掛階了。

因為當初我要考的時候上網找專軍相關的資料

非常的少

所以我才想留下這篇文章給各位。

我大概舉幾個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

1.考試會不會很難考A:97年

也就是今年加考國文英文和孫子兵法

今年一定比去年難考

還有小道消息

今年報考人數比去年多很多

去年男生錄取率大概五成

女生的話一成多一點

今年大概也是一成左右。

2.智力要100難嗎?A:基本上不難

不過要看當年報考的人的程度而定

因為智測的成績算法是以所有人成績的平均數來看

如果所有人平均答對題數約六十題

那你只要對六十題你智力成績就是1003.受訓是受什麼訓A:受訓期所有軍種兵科幾乎都是一樣的

入伍訓兩個月專業訓六個月

入伍訓是到成功嶺

受的就跟一般陸軍的新訓的訓練差不多。

下來是六個月的專業訓

如果你是化學兵就到化校

裝甲兵就到裝校。

學的大概是一些跟你未來的職務相關的東西。

4.受訓期間的測驗A:基本上學科成績只要你不要太混

都過的了

成功嶺不用說了

只要你自己不退訓

他們也退不了你

除非你基本戰技成績差的太誇張。

下來就是體測

在受訓結訓前單槓要達六下(是正拉喔

也就是手掌是向外的)

3000公尺15分內

仰臥起坐33下

以上是男生標準

沒過的話

抱歉

就會被退訓

海軍和陸戰要加考游泳

海軍是蛙式不點地50公尺

陸戰200公尺任何姿勢六分鐘內。

5.退訓要不要賠錢?A:要!

在成功嶺只要賠伙食費

不過你受多久訓就能抵多少義務役役期。

不過到了專長訓時

就要賠你所拿的所有薪水和教育費和服裝費

如果你到第八個月才退

那大概要賠個十來萬吧

而且這六個月是不可以抵兵役的

想清楚

沒自信撐到最後不要來。

6.生涯規劃的問題?A:大家一定都想著要幹到二十年有終身俸

不過我先說明

專業軍官是予備役

不是常備役

法定役期五年後

就是一年一簽

想要有二十年一定要做到少校

不過老實說

就連官校正期生要升到少校

現在來講都不太容易了

大概有八九成的專軍學長五年就退了

但也是有做到少校的

所以就看你運氣好不好了。

但是我還是建議這五年好好存錢

如果你是應届畢業進來的

五年後才27歲

這五年加退伍金大概可以存到二百多萬沒問題

好好存錢

當做創業金或是進修基金。

以上!

希望能幫到大家!

各位學弟加油了!


這位同梯的弟兄剛剛看了一下其中有些錯誤入伍訓二個月 專業訓六個月 這些都是可以折抵役期的入伍訓的成績 單槓二下 三千19分之內跑完即可通過另外在補充一點 海巡的專業訓 要游完500公尺(任何姿式)還有 我們是五年簽 期到了之後是二年一簽 不是一年一簽!!有任何問題請指教!! 96-2專軍班海巡步兵
請問一下專業軍官的考試所考的國文英文要從哪邊開始準備呢?

連100也A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806061004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