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的

一則感人的故事

我需要一則感人的故事 常一點的
阿婆的店開在鄉下的小街上

小小的街

只有這麼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阿婆從早忙到晚

忙得非常的起勁

也非常的快樂。

阿婆的店開得很久很久了

究竟開了多久

小街上幾乎沒有一個人說得上來。

小街上許多人都說

他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

就在阿婆的店裡買糖果、買烏糖、買雞蛋、買肥皂、買肥皂

買到現在

連他們自己都快要變成阿公、阿婆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現在阿婆已經老了

老得眼睛模糊不清

手腳行動緩慢

走路一搖一晃

更糟的是

老得記憶不清

總是走到那

忘到那。

「阿婆

妳的砂糖一包賣多少錢呢。

」「讓我想想看

好像是五塊錢吧。

好像是十塊錢?哦

七塊

七塊錢一斤

準錯不了。

」「阿婆

我要買花生米

一斤多少錢?」「五塊半。

五塊半。

」「花生米那有這麼便宜?是不是一斤十五塊半才對

妳記錯了吧?」「是

是。

十五塊半。

真的沒錯是十五塊半。

」「啊

阿婆

妳找錯錢啦

妳應該找五塊錢給我

怎麼給我五十五塊?多找了啦!

」「唉

真的找錯了。

我趕快再補五十塊給妳。

什麼?不是我得再補給妳

而是妳得退給我?妳可不要出錯呀!

」每天每天

都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很多人替阿婆擔心

怕她記錯價格找錯錢

做生意不但賺不到錢還得賠老本

但阿婆總是笑呵呵的說:有賺

有賺

賺卡多

賺卡多。

村子裡的李老師是阿婆的忘年交

常常乘著到學生家做家庭訪問或是到街上買東西的時候到阿婆的店裡來坐坐

和阿婆聊聊天。

她就非常擔心阿婆的店開不下去。

例如有一天她在店裡才坐十分鐘

就看到阿婆賣錯東西、找錯錢不止三四次

甚至還把五百塊錢當一百塊錢找出去。

「阿婆

妳能不能不要再做生意啦?我看妳這樣做生意遲早會把老本都賠光光。

」李老師好意的勸。

「我沒賠

我賺卡多卡多。

不相信妳看看我的帳本。

」阿婆從抽屜裡拿出一本黑黑的、油油的、破得連四個角角都磨禿了的本子給李老師看。

這是什麼樣的帳本呀?李老師簡直看花了眼睛。

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

每一頁都寫滿了「一」這個字

寫得密密麻麻。

「我看不太懂。

阿婆

妳解釋給我聽好不好?」「哈哈哈

妳們這些讀冊(讀書)人

只會教人讀冊

當然看不懂啦。

」阿婆笑得眼睛瞇成了兩根彎彎的針。

一面笑

一面解釋:「妳瞧

這每一頁除了記帳

中間還有一條線

看到沒?」果真

每一頁的中央真的有一條長長的橫線

像一條河那麼樣

把那一頁隔成上半部和下半部兩個部份。

「妳仔細數一數

每一頁上面記的帳多

還是下面記的帳多?」「什麼意思?」「啊

我說的帳

就是這個啦

這是我發明的字

妳當然看不懂。

」阿婆指著簿子上那些「一」字繼續 的說:「這本帳本每一頁就是一天、每一筆帳

就代表一件事。

每天我的店裡頭都發生很多事

如果是快樂的事

我就把帳記在線的上面

如果是不快樂的事

我就把帳記在線的下面。

妳數數看

每天的快樂的事

是不是遠遠的比不快樂的事多得太多太多了?妳說

我開這個小小的店

不是天天賺卡多

賺卡多嗎?」「哇

原來如此!

」李老師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她從第一頁一直朝下翻

果真

每天在線上頭的「帳」都遠遠多於線下頭的。

有時候一整天中

只見線的上頭記得滿滿的連一個空位子都沒有

線下頭卻連一筆也沒有。

李老師想

那一天阿婆可真真賺得卡多卡多

可真是「卯死了」!

「我真高興妳的店這麼大賺錢。

」李老師把帳本還給阿婆:「可是我還是有一點點不明白

什麼是店裡頭快樂的事?什麼是店裡頭不快樂的事呀?妳能不能向我說明白一點?」「喔

這還不簡單呀?妳這個只會讀冊的讀冊人

我來說給妳聽聽吧。

例如

我把一斤十五塊的米當做一斤五塊錢賣掉

客人趕快再補十塊還給我

這就是很快樂的事。

我多找了三塊錢給客人

客人立刻把錢送回來

這也是很快樂的事

客人看到我扛米扛不動幫我扛

看到我忙不過來就替我做這做那

統統都是快樂的事

統統要一筆一筆記錄下來。

有時也有不快樂的

一個人就老是當我是一個老糊塗

買東西不給錢

說是待會兒就會把錢送來

卻一次又一次都沒還錢

還當做沒這回事

他每這麼做一次

我就在不快樂的帳上把他記一次。

還有一個

總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多帶走一包綠豆

一罐可樂

一包砂糖

每帶一回

我就記一次不快樂。

有啦有啦

同樣吃一種米

總是會養出一百種

一千種不同的人的。

還好

天天算下來

都是多多的快樂

少少的不快樂。

我用算盤算一算

覺得我的店不但賺

而且還是越來越賺

越賺越多

我的快樂也越積越多

我早已變成世界上最多快樂的人了。

」 以下網址也有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21505057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2513005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1909963 參考資料 謫仙 網路

本文章來自網路流傳。

年輕人喜歡上了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女孩他每天都會到女孩工作的店裡面買一包香菸漸漸的兩人開始互相熟悉當女孩工作感到無聊乏味的時候

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年輕人就會出現

他會陪女孩說說話

或是逗女孩開心女孩也知道年輕人似乎喜歡上自己了

可是自己已經有很要好的男友面對年輕人如此的關懷

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婉拒他有一天商店外頭運來一台娃娃機

女孩很喜歡裡面的娃娃年輕人知道以後

就去夾了一隻娃娃送給女孩當天他終於對她表白

希望女孩能接受他不知如何是好的女孩

只能殘忍的告訴年輕人

她和他是不可能的因為她已經有深愛的男友了

年輕人聽了之後默然的點點頭只是自己對女孩的喜歡已經超出自己所預期的他不死心的問女孩

自己真的沒有機會了嗎?善良的女孩不忍心看到原本開朗風趣的年輕人變得如此消沉寡歡於是她手指著娃娃機裡面的絨毛娃娃說除非你夾滿100個娃娃

而且一天只能夾一個原來女孩希望用時間來沖淡年輕人對自己的感情她心想

一天夾1個娃娃

最快也要三個多月之後才有100個而且年輕人應該不會真的有耐心夾滿100個娃娃吧!這三個月的時間

她會盡量與男孩保持距離她決心讓兩人恢復到店員和顧客的關係年輕人還是每天到商店來

可是女孩開始變得冷淡他總是試著聊一些女孩有興趣的話題

不過女孩依然愛理不理因為她知道唯有這樣做

才不會讓年輕人越陷越深年輕人或許是感覺到女孩的用意

於是他每天夾娃娃有時運氣好夾一兩次就中了有時運氣差

零用錢花光了也夾不到

只好跟朋友借錢繼續夾

一直到夾中為止無論花多少錢花多少時間

他每天一定會夾一個娃娃只是他無法與女孩分享夾到娃娃的喜悅因為他知道女孩有意要避開他為了怕引響到女孩的情緒

他只能在櫥窗外頭微笑的對女孩點點頭好幾次

看到年輕人因為夾到娃娃興高采烈的樣子女孩都想要衝出去對他說我是騙你的

你不要再夾了

就算你真的夾到100個娃娃

我跟你也是不可能的!但是一想到年輕人希望破滅的樣子

女孩就於心不忍她只能不斷猶豫就這樣1天

2天

3天..

年輕人的娃娃數量不斷的累積而女孩刻意與年輕人保持距離的結果

則是讓自己在工作的時後更顯孤單不知道是哪一天

女孩子因為在外地工作的男友無法回來陪她過18歲的生日

與男友吵了一架那天年輕人仍一如往常的來到便利商店

不同的是那天年輕人竟走進了店裡他對女孩說

可不可以破例讓他在今天夾兩個娃娃回去可是因為和男友吵架而心情不佳的女孩

很生氣的當場拒絕了他就這樣

年輕人走到娃娃機旁

默默的夾了一個娃娃回去在年輕人離開的時後

他對櫥窗裡的女孩看了一眼隔天以後

年輕人再也沒來夾娃娃了剛開始女孩雖然覺得奇怪

但是仍然慶幸自己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可是漸漸的

她突然覺得不習慣因為那個每天都會為了她來夾娃娃的熟悉背影好像空氣一樣就消失不見了

這時女孩才發現到原來她心中的失落感遠遠超過年輕人所帶給她的負擔只是一切都 ...女孩開始想念以前年輕人來店裡陪她聊天的點點滴滴哪怕他只是站在櫥窗外頭沉默不語的夾娃娃似乎都會帶給她莫名的安全感所以女孩每天上班時

總是不斷的抬頭張望

那個熟悉的身影來了嗎?可惜的是

年輕人始終沒出現

只剩下那台沒人使用的娃娃機有一天

女孩下班後

在店門口遇到了以前常和年輕人一起來的朋友她焦急的問他年輕人的下落

可是年輕人的朋友則是一臉黯然他帶女孩來到年輕人的家當他開啟年輕人的房間的門時

映入女孩眼簾的是一群娃娃機裡面的絨毛娃娃

以及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年輕人原來年輕人的脊椎有病

必須要開刀才能保住生命可是開刀有一半的機率會失敗而導致全身癱瘓年輕人在開刀的前一天晚上

也就是女孩和男友大吵一架的那天希望女孩給他機會夾2個娃娃

因為他已經累積有98個了然而卻遭到女孩的回絕隔天之後年輕人手術不幸失敗變成植物人年輕人的母親拿了一封信給女孩

那是年輕人在手術之前寫好的:其實我早就知道

就算夾到了100個娃娃妳也不可能會喜歡我我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故意要造成妳的困擾而是希望在我有限的時間裡證明我曾經很用心的去愛一個人這樣就足夠了 如果妳看到了這封信那表示我再也無法為你夾娃娃了對不起

或許我的努力還不夠吧沒能夾到100個娃娃親手送給你女孩看著床邊的99個絨毛娃娃

那是99顆無法承受的真心眼眶裡的淚水早已決堤而出隔天女孩來到年輕人的家她將第100個絨毛娃娃放到年輕人的手中這時已經變成植物人的他眼睛流下了淚水這是我的網址 裡面有蠻多愛情故事的 你可以去看看*******jerry2618/13940945這裡也很多@@*******logstar520/22898762希望能夠讓你的問題解決
我有一則小故事 很感人 但較短小明是個國小男生每到下課時學校裡唯一的投幣電話前總會排著長長的隊那是一群小朋友 每天最喜歡的事---把自己少少的零用錢 拿去打電話 告訴爸爸媽媽 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小明也是如此 雖然每一節下課僅有十分鐘 能講到電話的學生並不多但他每節下課都懷著興奮的心情 總是第一個到電話前卻都不排在前面 這天小明照往常的拿著僅有的五塊錢投進電話裡然後 故意講得很大聲~媽媽 你在忙嗎 我告訴你喔 我今天很乖 我有幫爸爸做早餐有寫完功課 乖乖上學 很聽老師的話~似乎是刻意地要說給後面的小朋友聽鐘響了 後頭的小朋友漸漸散去這時小明 紅著眼眶 小聲地對電話說~媽媽 我好想你 爸爸說你在天上 那你什麼時候要會來我會很乖的 媽媽這時教室裡的老師像小明招招手 要他快進來上課小明揉揉眼睛放下電話只聽電話 傳來 您所撥的號碼是空號 嘟聲後開始計費 我覺得很感人就供給你了如果你是要用來演講或寫作 可以在一些細節情感上加點描述
公車上的乘客不約而同地

同情地望著那位拄著白色柺杖、既美麗又年輕的小姐

小心翼翼地爬上公車。

她將車資遞給了司機

往司機告訴她的空位走去

並伸出手試探著座位的方向。

坐定後

這位美麗的小姐將她的公事包放在膝上

再把柺杖靠在腿邊放好。

蘇珊

三十四歲

一年多前因醫生的誤診

使得她的生活頓時陷入一片漆黑

沒有了光明

只剩憤怒、挫折與自憐。

一向充滿自信、個性獨立的蘇珊

如今這曲折的命運似乎將她推入無底的深淵。

對周遭的人來說

無助的她不免成為一種負擔。

「為什麼是我?」蘇珊埋怨著

她內心裡有吐不盡的憎恨。

然而

不論她如何的傷心、叫罵或祈求

心裡卻異常地明白

她的視力是不可能有再恢復的一天。

蘇珊曾經擁有的樂觀進取

如今取而代之的是消沈的意志。

每天的生活只不過是重複上演的挫折與疲憊。

唯有她的先生馬克是她僅有的支撐。

馬克是位空軍軍官。

不忍心看著蘇珊自暴自棄

決心要幫助她重拾舊往的信心

再次成為一個獨立的人。

身為軍人的馬克

雖然明白該如何面對如此複雜的情境

但他知道這是他一生中從未經歷過最困難的挑戰。

在經雙方努力後

蘇珊終於準備好要重回職場

但問題是她的交通問題。

以前

她總是搭公車上班

如今想起要自個兒搭公車

她不禁打了個冷顫。

於是馬克自願地開車接送蘇珊上下班

即使他們工作的地方相距甚遠

馬克還是願意這麼做。

最初

因為有馬克的接送

讓因失明而沒有安全感的蘇珊安心

也可滿足馬克一心想保護蘇珊的想法。

只是

不久後

他發現這麼做不僅增添彼此的負擔而且花費更多

不是長久之計。

更重要的是

「蘇珊必須慢慢地嘗試自己搭公車

」馬克對自己說。

面對如此脆弱、易怒的蘇珊

他不知如何開口

更無法想像蘇珊會有怎樣的反應!

正如馬克猜測的

蘇珊詫異地望著馬克

無法相信從他口中說出的話

她痛苦的說:「我是瞎子耶!

你要我怎麼分辨東南西北?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馬克心碎了。

但是他明 瞭什麼事是必定得做的───不論遇到再大的困難。

因此

他向蘇珊保證

一定會陪她一起搭公車

一直到她不再害怕為止。

之後

每天都可以看見穿著軍服的馬克

攜著一只公事包

陪著蘇珊上、下班

整整兩個星期就這麼過去了。

馬克告訴蘇珊該如何靠著其他器官

尤其是聽覺

來判斷她身在何處及如何適應新環境。

馬克也幫蘇珊與車司機熟識

請司機多照顧他的愛妻

並且保留個位子給她。

有馬克的關懷

即使面對生活上種種的不如意

蘇珊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

每天早上他們一同搭車到蘇珊工作的地方

馬克再轉搭計程車上班。

雖然這樣的方式較以前費時、費力

但馬克心裡清楚

有一天蘇珊一定可以自己搭公車

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他相信蘇珊能做得到。

在他心中

蘇珊曾是不畏挑戰、從不輕言放棄的人

現在的她扔是一樣

不會被失明打敗。

終於

蘇珊決定要放手一搏嘗試自己搭公車。

星期一的早晨

蘇珊準備好出門

她緊緊地抱住馬克

這位在這些日子以來

一直是她乘車伙伴、她的丈夫、她的摯友的馬克。

蘇珊的眼裡轉著感激的淚水

感謝馬克誠摯、耐心及愛心的陪伴。

蘇珊向馬克揮手道別

這是第一次他們「分道揚鑣」。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日子一天天過去

蘇珊獨自上班進行得相當順利。

她做到了!

那是星期五的早晨

蘇珊仍是搭著公車上班。

每當她遞給司機車資

準備下車時

她總是聽到司機先生說:「我真羨慕妳哪!

」蘇珊不確定司機是否是對著她說

畢竟

這世上沒有人會羨慕一個在過去幾年為了尋找活著的勇氣而掙扎的失明人。

蘇珊好奇地問道:「為什麼你這麼說?」司機先生回答說:「能夠和妳一樣受到如此無微不至的保護與照顧

一定是件很美好的事。

」蘇珊不明白他的意思

於是又追問:「你是說‧‧‧」「我是指

」司機先生回答道:「過去的一個星期以來

每天都有一位穿著軍服英俊的男士

站在轉角看著妳走下公車、安全地穿越馬路

直到妳進了公司大樓為止。

他還朝著妳的背影給妳一個致敬的吻

然後轉身離開。

妳真是個幸運的人。

」感動的淚水順著蘇珊的雙頰流下。

雖然看不見馬克

但一直以來

她總覺得馬克就在她的身旁陪伴著她。

沒錯

她是幸運的

是非常幸運的

因為她得到了比恢復視力更令人感動的禮物。

這禮物無須眼見為憑

因為她用心感受到了。

讓黑暗有了光明。


一則感人的故事作文,一則感人的故事 短,一則感人的故事600字,一則感人的故事400字,一則感人的故事短篇,作文題目 一則感人的故事,一則感人的故事作文範例,一則感人的故事怎麼寫,一則感人的故事的文章,分享一則感人的故事一則感人的故事,阿婆,眼睛模糊不清,快樂,一天一天,更糟的是,花生米,故事,找錯錢,彎彎

莎士比亞|李昂|王文華|徐志摩|哈姆雷特|吳淡如|戴晨志|柏拉圖|張大春|泰戈爾|張愛玲|蔡智恆|蘇格拉底|金庸|幾米|侯文詠|橘子|丹.布朗|三毛|席娟|九把刀|柯南道爾|瓊瑤|張小嫻|村上春樹|左晴雯|

阿婆的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110832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