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勞保年資查詢

關於勞保制度轉換

我再18歲的時候加入現在這間公司當時是用舊制勞保制度後來再22歲的時候因為當兵所以勞保就先停了等退伍之後還是一樣在同一間公司上班不過這時候就以經強制保新制的勞保了那我想請問1.那我18歳到22歲之間舊制勞保的時間還有包含在新制裡面嗎?我一直在同一間公司上班2.老闆娘跟我說我以前的舊制勞保都不算了???不算是什麼意思= =那以前每月扣款的勞保錢怎辦?
1.基本上勞保並沒有新、舊之分

目前有新、舊制選擇問題的是勞退。

勞保只是在98年1月開始在老年給付上多一項選擇

就是老年年金(月領)

而在以前只能一次領。

2.勞保只要你有投保就會有紀錄

不論你是不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只要有投保

年資均可以合併計算。

所以你18~22歲之勞保年資是存在的。

3.你的老闆娘跟你說「舊制勞保都不算了」

我認為她要表達的應該是「舊制勞退都不算了」。

差一個字

其實是差很多的。

4.若你對勞保年資仍有疑問

可以向勞保局查詢

勞保局可以列印明細給你。

以上供參考。

參考資料 勞工保險條例

再應徵同一間公司,面試同一間公司,同一間公司 應徵,同一間公司面試兩次,同一間公司投履歷,夫妻同一間公司,同一間公司上班,同一間公司 履歷,同一間公司應徵兩次,姐妹同一間公司同一間公司,制度,老年給付,勞保局,勞保,上班,公司,選擇,老年,勞退

勞保局勞保年資查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3180658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