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勞保年資查詢

國民年金與勞退新舊制的疑問(致謝)

1.本人的現狀為32歲自營商加入該行業的同業工會勞保(合計勞保年資11年-勞保局電話查詢得知) 2.我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勞保新制或延用舊制?3.我該到幾歲或勞保年資幾年可以答到申請請領勞退金資格?4.國民年金預定今年定案.明年緩衝.後年實施.以我條件是否為強制納保對象?5.如果勞退在我可請領的年齡或勞保年資一到.以一投保級數為模擬可否大概算出我可請領勞退金的金額.可以大約的填鴉式公式可套用?6.國民年金線上有回答過的文章都有點條文式的.完全看不懂.複雜又文長.可有簡單的解釋.以我的年紀.假設後年如期開辦.我要參加.以我投保勞保級數金額22500(大約)推算的話.我幾年後可以達到請領標準?可每年或每月領多少?.可否一次提領?如尚有工作能力暫時不請領.日後再請領的算法是如何?ps:先感謝願意解我惑的大大.也請盡量以條文白吃的角度白話性的回答我問題.不然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本人的現狀為32歲自營商加入該行業的同業工會勞保(合計勞保年資11年-勞保局電話查詢得知)2.我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勞保新制或延用工會勞保沒有薪舊制

只有在公司上班的員工有一定的雇主才享有勞退薪舊制。

3.我該到幾歲或勞保年資幾年可以答到申請請領勞退金資格?是申請勞保老年給付

不是勞退金

是兩筆不同的錢。

你到了55歲即可請領

勞保年資最多只到30年就滿45個最高基數了

不要再繳了。

4.國民年金預定今年定案.明年緩衝.後年實施.以我條件是否為強制納保對象?目前還沒定案

等3 讀通通過才知

但目前你的情形是一次請領。

5.如果勞退在我可請領的年齡或勞保年資一到.以一投保級數為模擬可否大概算出我可請領勞退金的金額.可以大約的填鴉式公式可套用?42000*45=189萬。

但看你最後3 年的投保年資定

若你退保就沒了。

且還那麼久

會有很多化的

不用這麼早算。

6.國民年金線上有回答過的文章都有點條文式的.完全看不懂.複雜又文長.可有簡單的解釋.以我的年紀.假設後年如期開辦.我要參加.以我投保勞保級數金額22500(大約)推算的話.我幾年後可以達到請領標準?可每年或每月領多少?.可否一次提領?如尚有工作能力暫時不請領.日後再請領的算法是如何?你的問題都是假設

不要太在意

目前的設計是60歲

有可能改成65歲。

目前規畫是月領7000。

一次請領也有可能要強制取消

一切仍在討論中。

還說有個國保

月繳600 65歲後月領7000的。

政府負擔4 成。

老人問題越來越嚴重

台灣目前政治太亂

若中華民國經不善為也可能破產啥福利都沒了。

若你這麼在意這個問題

建議你先保個商業保險。


國民年金制度,國民年金不繳,國民年金 勞保,國民年金減免,國民年金保險,國民年金請領資格,國民年金補助,國民年金查詢,國民年金繳費,國民年金試算國民年金,工會勞保,勞退新舊制,勞保新制,勞保老年給付,工作能力,疑問,自營商,級數,中華民國

勞保局勞保年資查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3270672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