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罰單查詢

罰單繳交與駕照過期

如同我的title我的駕照已經過期4個月但是很不幸的 今天被開了一張單(禁止迴轉)請問我如果直接去監理站 先換照 後繳款 這樣可以嗎?在換照的過程 會有駕照過期或是過期還被開單的罰鍰嗎?先謝謝各位的回答了!


問:我的駕照已經過期4個月

但是很不幸的

今天被開了一張單(禁止迴轉)

請問我如果直接去監理站

先換照後繳款

這樣可以嗎?答:由於罰單需要在5個工作天左右才會被輸入電腦系統中

所以在罰單被輸入前的5天

監理單位是仍然查不出你已經被開罰單的。

所以你可以先換發駕照

之後再繳納罰單。

但是

一旦罰單被輸入電腦後

由於監理單位在換照前會先查詢駕駛人的身分證字號下是否有罰單

所以這樣的情況下就無法先換照

再繳罰款了。

問:在換照的過程

會有駕照過期或是過期還被開單的罰鍰嗎?答:不會。

原因是:由於罰單需要約5天才被罰入至電腦系統中

所以你可以在罰單輸入前

趕快到監理單位先換發駕照。

所以

這樣就不會再被補開罰單了。

檢查罰單是否已經被輸入電腦的相關資訊:問: 如何上網查詢交通違規罰單? 答:1. 您可利用電子公路監理網(http://www.mvdis.gov.tw)進入公路監理 網、點選左邊【監理資料查詢】

再輸入相關資料

即可查詢是否有未結案之交通違規案件。

2. 如要查詢駕駛人及車輛欠繳交通違規罰鍰

輸入身分證統一編號、出生年月日及監理單位即可。

3. 如使用公司統一編號查詢

請輸入統一編號即可。

根據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八日 修正):第二十二條 第一項 第七款駕駛執照逾有效期間仍駕車罰款部分:期限內繳納:1800 逾越應到案期限三十日內:2400 逾越應到案期限三十日以上六十日以內:3000 逾越應到案期限六十日以上:3600附註:並禁止其駕駛

駕駛執照應扣繳之。

第四十九條 第三款在禁止左轉路段迴車罰款部分:期限內繳納:900 逾越應到案期限三十日內:1200 逾越應到案期限三十日以上六十日以內:1500 逾越應到案期限六十日以上:1800附註:記違規點數一點。

出自: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最後更新: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十日)http://202.39.131.142/web_law/Attachment/law/A0005/附件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doc 還有

換發已過期的駕照

請帶以下文件到就近的監理單位的駕照相關櫃檯辦理換照手續:1.有效的身分證或居留證(不用雙證件)2.已過期的駕照3.一吋近照1張4.駕照費200元 參考資料 監理處 交通部法規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 我已經擁有大客車、大型重型機車和中 港 澳 台駕照的人士
你要馬上做的就是換駕照

而不是在知識+發問除非你未換照

還有其它的問題在攔停開單

會在五日入完成入案

而不是統一在第五天才作業

所以有可能是開單隔天入案

也可能2天入案

總之快點去辦

不要拖!


意見者: charlie ( 研究生 3 級 ) (意見001)....謝謝你的解說~把我回答不足的地方補足感謝~
教主給的回答非常實用讓我可以查是否有被開罰單.感恩.
再請問一下.如果在這五天內成功換到駕照了.那罰單上的駕照過期那條還需要繳嗎???
當然要繳~~~~~~~~~~~~~~~~

機車駕照,考駕照,駕照過期,駕照遺失,換駕照,駕照筆試,駕照體檢,國際駕照,職業駕照,駕照照片駕照,身分證,這樣可以嗎,中華民國,謝謝各位,罰單繳交,交通,統一,電子公路監理網,公司統一編號查詢

罰單|機場|國道|駕訓班|測速|公車路線|考機車駕照|高速公路|測速照相|紅單|違規|停車|超速|終點|監理站|車站|道路|闖紅燈|時間|計程車|

交通罰單查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1050032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