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藥

如果我手上有藥,能不能直接拿去藥局配藥呢

我手上有些藥

是減肥的因為每次去診所看醫生

他都給我ㄧ星期份的藥物然後一星期就要1000元蠻貴的= = 我是想說能不能直接把我手上的藥

拿去藥局給藥劑師配這樣會比較便宜點?
診所可能比較麻煩一點

拿手上的藥去給藥局看

恐怕很容易出錯

因為相似的藥實在太多了。

除非您手上的藥都是未拆封的

沒拆封的那種上面倒是會有寫藥物名稱。

如果是大醫院的話

每一種藥都會有一個袋子

袋子上也會註明詳細的藥物名稱

因此就算沒處方籤

只要知道藥品名稱

就算是處方藥

藥局也一樣可以買到

只是可能要在醫院附近的大藥局才會有。

當然啦!

一些管制藥品就比較不好買了!

不過.....減肥藥應該不會用到管制藥品吧!

如果不好意思跟醫生說的話

其實你也可以在領藥時

問藥師!

這樣就比較不會那麼尷尬了!

就跟藥師說:「可否請你把這些藥的名稱寫給我好嗎?」。

事實上

這也是你的權益

因為吃藥的人是你

你有權知道你現在吃的到底是什麼藥。

另外

其實我覺得你去藥局買未必會比較便宜喔!

因為藥局賣的真的很貴!

且需注意的是

買到的是原廠藥

還是學名藥

兩者價差不小喔!

因此

就算買到便宜的

也有可能是學名藥

這個就可以問問藥局了

通常他會告訴你這是原廠的還是學名藥。

原廠的會比較貴喔!

最後

需補充的是

減肥藥最好還是由醫生來監控

並調整劑量會比較好喔!

況且

自己去藥局買也未必會比較便宜。

參考資料 常去藥局買處方藥

從沒拿過處方籤!


恩我想如果藥局有你要配的藥的話是可以的唷............但要是合法的藥唷........因為我爸他之前去診所看醫生的處方簽沒有丟..........然後就叫我去幫他配藥.........結果藥局說可以呀.............會不會便宜點那是要看你的藥本身是不是比較便宜呀!!!最好是拿著處方簽唷.............減肥藥要小心吃才對唷...........
不行的唷...基本上一定要有處方簽才可以沒有處方籤

只憑藥的外觀和顏色

幫你找出一樣的藥......這樣的藥你敢吃嗎?再說你說你吃的減肥藥

也不知ㄧ般的藥局有沒有你要的藥.既然吃藥的人是你

你就有權利知道你吃的是些什麼東西.下次去看醫生

直接跟他要藥單來看

才能確保你的權益.

丁丁藥局,24小時藥局,連鎖藥局,啄木鳥藥局,松藥局的兒子們,博登藥局,藥局工作,台安藥局,佑全藥局,藥局助理藥局,ㄧ星期,直接,名稱,醫院附近,藥物,處方籤,藥品,藥劑師,醫院

藥效|過敏|水性|眼藥膏|賀爾蒙|過期|維他命|抗藥性|西藥|止痛藥|副作用|軟膏|油性|眼藥水|營養|保健食品|感冒|牛奶|消炎藥|抗生素|保存|類固醇|懷孕|配藥|中藥|藥品|藥物檢驗|補品|四物|

原廠藥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210365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