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經文查詢

聖經中真有莉莉絲嗎?有關莉莉斯的問題

http://www.dunkelnacht.com/bbs/MINI/Default.asp?24-85139-0-0-0-0-0-a-.htm這是有關莉莉絲的地方

但聖經中真有莉莉絲嗎?莉莉絲如何與亞當相遇的?為何聖經中不提莉莉絲呢?莉莉絲為何離開亞當?難道是夏蛙的關係嗎?莉莉絲的希伯來語是什麼?她跟撒旦有關係嗎?
夏娃只是亞當的「二奶」?有人會懷疑說:「上帝不是用泥土造男造女的嗎?為甚麼夏娃卻是亞當的肋骨造出來的呢?」聖經查詢:http://immanuel.net/cb/cb.asp正典中的創世記第一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經文中明明寫著神是按照著自己的形象而造男造女

就是連「次經」中的便西拉智訓

也有以下記載便西拉智訓第三十三章十至十三節「每個人都是用泥土做成的

就像亞當一樣。

然而智慧之主使他們各不相同

又給他們各不相同的任務。

他祝福一些人

使他們得榮耀而且聖潔

待在主的身邊。

他詛咒另一些人

使他們卑微

到處遷移。

正如黏土在陶匠手中

任其隨心所欲地製成各種形狀一樣

我們在造物主的手中

也由他任意擺布。

」創世記第二章十八至二十三節在許多猶太古書中

都對「夏娃」有所記載

話說上帝在創世後

便造出一男一女

男的叫亞當(Adam)

女的叫莉莉芙(Lilith)

因為亞當在後來想全權控制莉莉芙

迫使她決定出走

離開亞當

亞當因此而向上帝投訴

於是上帝就從亞當身中取出肋骨

再做一個聽命於亞當的女人夏娃出來。

有關亞當的「大婆」莉莉芙的事情

在古經文中有以下的記載古希伯來卷「上帝之後做了莉莉芙

即第一個女人

就像做亞當一樣

不過有點不同的是除了泥土

上帝運用了一些水中的沉澱物。

之後亞當和莉莉芙從未和平共處過!

因為亞當經常希望跟莉莉芙睡在一起

於是莉莉芙經常反抗他

並對他說:『我為甚麼一定要睡在你旁邊呢!

?我一樣由上帝用塵土所做

我們是地位對等的!

』因為亞當想用暴力令莉莉芙屈服

她於是用上帝之變施法

升到空中

離亞當而去!

亞當向上帝投訴:『我被我的助手背棄了!

』上帝於是派了三個天使Seonoy、Sensenoy及Semangelot去找莉莉芙回來。

他們在紅海邊找到她

那裡充滿不少醜陋的魔鬼。

『你馬上回到亞當身邊!

』天使們說:『否則我們會把你用水淹死!

』莉莉芙回答說:『自從我住在紅海畔

我怎樣能夠再回到亞當處

跟他相住有如一個蠢婦呢!

?』天使們說:『你寧願死也不回去嗎!

?』莉莉芙說:『我怎會死?上帝已命令我去處理新生嬰孩的問題

男的在出生第八日行割禮

女的在第十二日。

所以不如這樣

每當遇上你們三人名下或類似名字下的新生嬰孩當護身符時

我會寬恕他!

』於是他們同意了。

但是上帝也罰莉莉芙每天要做出自己-百個魔鬼怪嬰

以及若她不能殺掉人類的嬰孩

(因為天使護身符的緣故)她的詛咒會回向她自己!

」根據「次經」的記載

莉莉芙並不像夏娃

無吃禁果

也沒死掉

而在古代以色列

一直都存在著猶太人拜莉莉芙的形象

甚至設有莉莉芙廟

但有些猶太人卻視她為邪魔

因為她會吃兒童。

而在「正典」《聖經》中

只有唯一一處經文曾提及過莉莉芙

就是以賽亞書第三十四章十四節

以下是譯自古卷的英文版經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