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經文查詢

請問耶穌先生知不知道聖經的死刑內容會造成後來處決異端的事?

前一篇問題談到過去歐洲有成千上萬反對將耶穌當成神崇拜的異端份子遭到耶穌的信徒依據聖經的死刑內容活活燒死[為什麼信耶穌悔改重生的人會認為將異端活活燒死是對的?]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62302578(請務必能自行參考這篇問題內容 這裡就不再贅述了)針對此再提出幾點疑問一有些回答者搞錯了之前這篇倒不是要說這樣的事就代表基督信仰是如此我在質疑的是基督信仰跟人們宣稱的[信耶穌悔改重生]的說法與現實上耶穌信徒的[心靈狀況]實在很[矛盾]請問為什麼基督信仰所謂的[悔改重生]的人(例如當時每一位新教領袖)的[心靈]反而卻是如此的[兇殘]呢?基督教要如何解釋此矛盾?二再者有網友說發生這樣的事不是耶穌信仰的錯而是人的錯我會覺得講這樣的話並沒有認真去思考這樣的事從我提出的資料可知當時是[全歐洲的耶穌信徒]都相信依據聖經將異端活活燒死的死刑是對的既然當時是整個社會的基督徒都支持此死刑

這表示不論換成誰(包括你我)是活在當時社會的基督徒也是一樣的

那將責任歸咎於他們個人到底有什麼意義那些要將責任歸咎於是當時基督徒個人的錯的人

難道就有把握自己就特別的[與眾不同]

有把握如果自己是活在當時社會的基督徒就會反對處決異端嗎?而且我們注意到這樣的事情是[信耶穌的人特有的現象]當時其他宗教文化那些不信耶穌的人並沒有這種為了宗教經文要將人活活燒死的事情雖然耶穌先生沒有要人處決異端

但原來的希伯來聖經有這樣的內容我前面提出的資料提到[加爾文在瑟維特被捕之前

和受審之初

都曾經根據「褻瀆耶和華名的

必被治死」(利廿四16)這條摩西律法

主張瑟維特要被治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